close
親愛的迷子和藍: 

緣分給人相逢的機會,往後如何把握,在人的手裡。

真沒想到在部落格上會認識像迷子這麼特別的女生。一般乖巧居家的女孩,男朋友應該是舊同學,好朋友應該是親表姊,活在密密牢牢的親舊網裡面。

說乖巧居家,可能是依賴怯懦的表面而已。迷子完全不是那樣,迷子是一種神秘的性格組合。 因此形容她乖巧居家雖然字面意義不錯,但有相當大的誤導性。她不是一般的溫文,而是性情溫柔可人的像從古書上走下來的美人,含蓄的俐落能幹,思想上有一種很現代感的開放。這種特殊的吸引力,在一些很偶然的場合,會牢牢吸引住一些帶有不穩定性的人。

比如說,有一天她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會遇到拼桌的幹創造工作的陌生男生,後來發展成兩相廝守的愛侶。

比如說,一天她的部落格撞進來一個異地的陌生女生,後來會一起去火車旅行,還夥同男友一起去她香港的家幫忙照顧小貓。



十二月初的香港,甚至稱不上微寒。你們難得聯秧來香港度周末,我卻要到蘇梅島做伴娘。本來要剛好錯過,我卻不死心,硬抓你們來我家小住,幫我看家。你們抵步的晚上,好不容易從工作上偷偷逃跑,跟你們一起吃飯喝酒;隔天早上勉強你們清早爬起來去尋找提著鳥籠飲茶的阿伯和末代港督至愛的蛋撻。相聚雖短,但是真的非常開心。

迷子,謝謝妳送來我想要的和我想不到的禮物。奶奶說,謝謝妳,台灣的小姑娘;妳真熱心,我的孫女要向妳好好學習。

藍,謝謝你留下的意外之喜,我會焚香拜讀,再來跟你報告。還有,謝謝你在我去蘇梅島的前夕告訴我錯過了新開的酒店 Four Seasons 和 Library,害我懷著一種濃烈的很幹的感覺。你知道,一般收到這種情報,會幻想"嗯!下次一定要去看看~"但我的"下次"就是第二天,不可改的第二天。身處在"下次"之中,卻只能無奈的期盼"再下次",真是......很幹的感覺。

喔對,璃香真的很搞笑。看來她真的和你們投緣。平常她只對主人我這樣。如果我男友一個人在我家住,她才不會去熱烈扣門。

喔對,改天要把照片寄給你們。

喔對,宮部美幸的"模仿犯",要的要的,酷米看得寢食兩忘,強烈推薦,謝謝妳幫我在博客來找到。我改天再把酷米要的書目寄給妳問問。

還想一直碎碎念下去但必須要去睡覺的
古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psy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