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y's Anatomy 馬拉松本周末光榮結束了。歷時兩個周末,終點在第三季第二集。順著好影集(不包括長壽的sitcom)的宿命,第三季開始走下坡。

Grey's Anatomy應是主角Meredith Grey 和Henry Gray於1858年出版的解剖學經典Gray's Anatomy of the Human Body的相關語。據說曾考慮叫"Complications"--這名字雖沒那麼亮眼慧結,但我覺得好處是沒有把Meredith Grey欽點成無可代替的主角。說真的,Meredith每一分鐘的螢幕時間都讓我眼睛疼。

我對喜歡的影集一向忠心。即使Alias後來變了科幻劇,West Wing後期人面全非,乏味欠勁,我都樂意看完到底。據說第四季Dr. Burke, George 和Addison都會被除掉。最酷的Addison走了,極煩人的Meredith卻必然會與影集共存。抱歉實在是無法看下去了。



前陣Grey's Anatomy引起追看潮時我沒有參與,不知道主流對眾主角的觀感如何。真難想像編劇為何認為Meredith這樣的角色會得到認同--這個天賦高但只會把精力浪費在自己極度無聊的情緒上的女人。最初讓我的感覺亮起黃燈的是她很愛在救人時,手術中,纏著Shepherd要強迫男人坦承自己的身世,訴說他對她的愛情。老是裝腔作勢說要維持專業不可以跟上司約會,或最少不可以被人家看到,但往往在病房走道失控大喊,在醫院大門狀若瘋婦的吵鬧的就是她本人。

最受不了的是她眼看快要失去Shepherd 的時候就歇斯底里的自我硬銷:Pick Me, Choose Me, Love Me,往後不停的無事生非挑起注意。每次Shepherd情難自控回來找她,她就端起架子自憐自傷數落人家千般不是再把人家轟走。她這種自命不凡實質軟弱,病態渴求男人追求的惡劣本質,在Shepherd千思萬想後終於了斷與Addison十多年的婚姻,找她希望重新開始時終極展現。這個恐怖女人竟然想出來讓Shepherd和另外一個真心愛她的男人Finn比賽追求她。看到她晚上夢見自己兩男共侍,白天享受為二人爭相約會,樂不可支的得意笑容,真想抄起未吃完的泡麵扔到她的臉上。

很多故事的主角的缺點,軟弱和劣根性,往往因得到觀眾共鳴而覺得坦誠的可愛。怪異的是Meredith完全不是在這一路上,她就是純粹的天使臉孔魔鬼心靈,虛偽自私的徹底。Meredith表面上說因為兩男都太好,讓二人競爭是為了看清楚自己的選擇。但是她真正的目的只是想對Shepherd耍hard to get,司馬昭之心瞎子都看得見。果然Shepherd很單純的相信她表面的理由,悄然引退讓賢給Finn的時候,Meredith慘然發現自己玩出火了,之前為此煩惱的茶飯不思害病昏倒,嘴上說說難以放棄的Finn立馬被毫不猶豫的淘汰,狼狽的急急去追回Shepherd。

對她衷心愛護的男人都是她玩弄愛情排遣寂寞的用具,不要說Finn這種萍水相逢的她完全不會去在意他的死活,連對長年默默守護自己的老實室友George也是這樣。Meredith平常一副人盡可夫的風格,還是她主動脫了George的衣服。中途卻莫名其妙的弄出一副被性侵的求饒哭泣的慘樣,讓George羞憤無地自容,奪門而去。她解釋說當晚會玩了George是心情不好--所以要脫離低潮,就要享受征服之樂,同時宣示自己不是低水平到連笨笨的George都可以接受嗎? 

每次演到Meredith裝瘋賣傻,無病呻吟,強辭奪理,我們都痛不忍睹,快轉跳過。

後期其實很多角色都寫壞了,但終歸記得他們本來可喜的模樣。我懷疑Meredith散發如此自私討厭的幅射,應該是和演員本人的性格有關。果然網上流傳兩年前演Meredith的Ellen Pompeo被MTV的搞怪節目作弄,流露出她的自然個性。節目安排Ellen Pompeo的未婚夫帶蒙在鼓裡的她外出午膳,接待的女侍應彷彿對她視如未見,言語間不斷對未婚夫表示親熱。Ellen Pompeo妒忌的難以控制,恨恨的極盡挖苦,還說她想要刺死女的讓她的厚粉隨著血流一地,唇膏都落在水泥地上。難得她一邊說還一邊若無其事的浪笑。

虛偽自大的女星吃的開不奇怪,這麼難以忍受的女主角好像還有人會喜歡比較奇怪。是觀眾對這種自私無義但漂亮成功而且被安排為萬人迷的都自動崇拜還是我哪裡少根筋錯過了Meredith的甚麼神祕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psy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